背景圖引用自藝術家Brendan Lee Satish Tang的作品,更多作品請見官網http://brendantang.com/

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第十四週 高麗王朝與朝鮮王朝的陶瓷文化

高麗王朝與朝鮮王朝的陶瓷文化

[指定閱讀]

1. 方炳善著,金恩慶翻譯、翁宇雯整理,〈追求完美-宋代青瓷與高麗青瓷的異同〉,《故宮文物月刊》304期>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viewer?a=v&pid=explorer&chrome=true&srcid=0B_YKZKgrAhGUNjZiNDQ3ZmUtYWYzYy00YmE2LWJkNjktM2M2ZTk5MDc0Y2E4&hl=zh_TW

2.片山もぴ 著、彭盈真譯,〈從亞洲觀點看高麗青瓷──以研究史所見的對外中心〉,《故宮文物月刊》287期(2007.5)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viewer?a=v&pid=explorer&chrome=true&srcid=0B_YKZKgrAhGUNmEzMjJjODItNWJlYi00MGRmLWIzYjYtNTU1NGEwM2M3YTEy&hl=zh_TW

3. 伊藤郁太郎,〈朝鮮時代の官窯の成立と展開〉,《東洋陶磁史—その研究の現在—》,東京 都 : 東洋陶磁學會, 平成14[2002](由藝史所李昕穎同學翻譯)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viewer?a=v&pid=explorer&chrome=true&srcid=0B_YKZKgrAhGUNTgzNjY3YTEtMThmMi00ZmEwLWI5ZDItZGY0OWY1MDVlYzYw&hl=zh_TW



[參考書目]

《宣和奉使高麗圖經》,學校有可以直接線上查閱的版本。根據為1.天祿琳琅叢書景宋澂江本;2.清知不足齋叢書本。

另外,有故宮景印宋本,為「據宋乾道三年江陰郡學刊本影印」,但在總圖五樓綜合資料區,為限館內閱覽的線裝書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助教,

    那個線上古籍庫只能同時給五個人用,一直登不進去啊......我個人又不方便到學校圖書館,有點擔心上課前寫不完啊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登入不進去是怎麼回事?沒辦法寫了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