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景圖引用自藝術家Brendan Lee Satish Tang的作品,更多作品請見官網http://brendantang.com/

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

第六週 20110326

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(原3/29,時間調整請注意)

本次參觀陶博館雖然不用交參觀心得,但如果有願意分享的同學,請在blog上踴躍發言:)

2 則留言:

  1. 三樓有一件作品,遠遠乍看,是一堆散落的、燃燒過的、待丟棄的巨型火柴。 一開始我的確以為,那是藝術家用來呈現某種意念的裝置藝術,只是納悶,陶瓷博物館何以會展出木質媒材?

    在有限的展燈下仔細檢視,才赫然驚覺:顆粒狀的、砂質表面,活脫脫是陶製品!

    另一藝術家的另一系列也是這種"素材擬仿"的遊戲,用帶流動光感的瓷去嘗是呈現布料。不過不似前一件震撼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地下一樓有新北市藝術家聯合展不錯看!有些作品是仿古的,有些又具現代藝術感。其中一幅立體陶板畫,描繪古樸的三峽老街景象,從斜處看,老街彷彿近在眼前,非常逼真!!!

    回覆刪除